【國際會議-參加2014亞洲乳房整形與重建論譠有感】

此次吳醫師參加的會議主軸為第六屆亞洲乳房整形與重建論譠 (6th ASBPRS),並與國際美容外科醫學會 (ISAPS course) 合辦,合計共四天的會議在峇里島舉辦,會議大廳位在Kuta區的Discovery Kartika Plaza,邀請亞洲主要地區的乳房整形與重建的專家,與世界各地知名的美容手術專家參與,讓整個會議充滿亮點。此次大會因前後與其他重要會議過於接近(特別是Plastic Surgery the Meeting),使參加的台灣醫師並不多,實乃可惜。上屆在新加坡舉辦時吳醫師發表“提乳手術和自體組織隆乳手術“的研究成果,而此次則增加更多案例並提出更多的術後結果比較,並於現場發表。

來自美國加洲的 Lee Pu 是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Davis的整外教授,此次會議發表了關於拉皮,隆乳,乳房重建,縮乳手術等等的研究,因著華裔身份的緣故,他的案例中除了白種人外,也有不少的亞裔的患者,也因此他對於白種人與亞裔人種的各種差異,有更多的了解。吳醫師與Dr. Pu是舊識,Dr. Pu將於明年出版關於亞洲人的整形手術教科書,是專門強調亞洲人的教科書,將引起極大的注問;「在Dr. Pu 和鄭明輝教授的邀稿下,吳醫師亦參與其中一個章節的撰寫,主題為關於『亞洲人的乳房重建』 (Breast Reconstruction with Implant in Asians)」;在此次大會中Prof. Pu共發表了七個演講,在大會中吳醫師與Dr. Pu有諸多的討論與迴響。
來自韓國的Jin Seok Park,在隆乳手術上有獨到的見解,不少非常難處理的案例如tuberous breast, high riding implant, implant breast deformity,他都有特別的處理方式,結果也令人驚豔。
來自加拿大的Frank Lista,已有2800例縮乳的經驗,6年前吳醫師在溫哥華的國際會議我就聽過他關於縮乳與隆乳的演講,記得他和Elizabeth Hall-Findlay被排在同一個Session,在場所有人都認為是IPRAS中較好的instructional course。而此次除了縮乳與隆乳手術外,Lista也同時分享了關於男性女乳與縮腹手術的經驗與技巧,也讓在場的聽眾有踴躍的討論。
比較可惜的是此次大會並沒有現場手術示範,去年在新加時有7個Live surgery,五年前在台灣時也有四個live surgery,雖然我已經很熟悉各樣手術,但透過觀察其他醫師手術,可以更了解自己需要改進之處,收到精亦求精之效。
在會議的第三天,大會主席 Teddy召集了來自亞洲各個國家的代表,商討ASBPRS未來之走向,在大會發起人之一鄭明輝副院長的帶領下,我也參與此一重要會議,一致決議預計下次會議將於馬來西亞舉行,並預計於今年在台灣成立亞洲乳房整形與重建醫學會(Asian Society of Breast Plastic and Reconstructive Surgery),大家並一致推舉鄭明輝副院長為第一屆的大會理事長,吳醫師也將助此醫學會的設立與推廣,下圖為為各國發起人與吳醫師共同合影:
結語
藉由這場會議,除了增進各項手術的經驗與技巧外,同時也讓亞洲所有國家從事乳房整形與重建的醫師,有更多交流的機會。短期內我們希望能以台灣為據點,成立亞洲乳房整形重建醫學會,長期而言,我們也希望能在台灣設立一常態性的Breast School(乳房手術學校),藉此能訓練年輕新一代的醫師;並希望透過持續舉辦此會議,讓亞洲在乳房整形與再造手術的領域,能在世界上居於領先的地位,建立共識並引領世界乳房手術的發展。

分享此篇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門診與聯絡方式

麗舍整形外科診所

02-2732185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6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9:00
留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隆乳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