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脂或自體脂肪移植容易凹凸不平嗎? 如何避免呢?】

腰部S曲線,馬甲線的雕塑,都可以用抽脂達成,但小心淺層脂肪別破壞太多,否則凹凸不平不易處理

前言:

「吳醫師,我想把我的肚子全部抽乾淨。」一位來診的女性朋友這樣說。
「雕塑身形比較重要,抽太薄容易凹凸不平」我樣回答。
是的,抽太薄容易凹凸不平。皮下脂肪可以分為深層與淺層兩個層次,在抽脂的時侯,最主要著重的是盡可能的將深層脂肪的去除,並盡可能的減少淺層脂肪的破壞。最主要的原因是,深層脂肪容易再生,而淺層脂肪在我的觀察中,是不容易再生的,也因此抽除時需非常的小心,因為一旦淺層脂肪被抽掉,之後的線條與平整度若不如預期,後續的調整與修補將是一場艱困的旅程。在早期這樣的觀念不清楚時,常有許多醫師誤觸地雷,將抽脂部位抽的非常薄,結果造成皮膚與肌肉之間的沾黏與不平整。此篇文章在介紹如何避免抽脂與補脂造成的凹凸不平,如要了解相關案例,請參考:【自體脂肪隆乳相關案例】,與【自體脂肪補臉與淚溝相關案例】

什麼抽脂法可以有效的減少凹凸不平:

抽脂的方式有許多種,飆塑(Microaire Power Assisted Liposuction動力輔助),威塑,水刀,傳統抽脂等等,這些方式都是有效的抽脂法,但機器只是輔助,重要的是醫師的經驗與對美感的自我要求,空有一台好機器,但技不如人,自然抽不出好結果。這些儀器中,飆塑在面對深抽,長抽,大範圍抽脂,局部雕塑,快速抽脂,自體脂肪蒐集,飆塑都提供了相對應特殊設計的抽脂管,可以說是目前最全面的抽脂機器。而搭配Simeon Wall, M.D.提出的SFEElipo的概念,更能有效的減少出血與術後的凹凸不平。

如何避免自體脂肪移植的凹凸不平:

自體脂肪移植是非常有趣的手術,不會做的人說他效果不好,要有效填補還是要用玻尿酸;不太會做的人說這個手術併發症多,常凹凸不平或硬塊,因此漸漸不做;只有技術純熟的醫師,了解如何將自體脂肪移植的效果達到最好,並有效的減少併發症。可惜的是,技術純熟的醫師並不多。凹凸不平的自體脂肪移植,通常來自幾個原因:太過表淺的移植,太過大顆粒的移植。常見的誤解則是,是不是打太多才會凹凸不平,答案則是,移植的量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觀念正確,將脂肪移植在深部,同時將脂肪有效的分散在不同層次與不同位置,即可有效的避免凹凸不平。
特別是眼袋手術時要一起做淚溝的自體脂肪移植填補,在早期的醫師,因為觀念不正常,又沒有使用精密自體脂肪移植槍,常在淚溝出現腫塊,而且難以移除,但現在吳醫師的做法,將脂肪移植在深部,並使用自體脂肪移植槍做有效的分散式的精密移植,要凹凸不平,幾乎是難如登天啊。

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自體脂肪隆乳案例

延伸閱讀與他站分享:

門診時間:

如要諮詢抽脂,請至吳至偉醫師門診評估

分享此篇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門診與聯絡方式

麗舍整形外科診所

02-2732185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6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9:00
留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隆乳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