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國際美容會議演講】

吳 至偉醫師長庚演講

⬆️吳至偉醫師於2018年國際長庚美容會議演講眼袋與淚溝手術

此次受邀於2018年國際長庚美容會議演講,主題是 "Personal Approach to Management of Eye Bag and Tear Trough (個人處理眼袋與淚溝的治療方式)",吳至偉醫師於9月29日下午於桃園長庚演講,演講完畢受到許多國際整形外科醫師的讚賞,紛紛來和吳醫師請教許多的手術細節。其中韓國眼整形權威 Yong Bae Kim (Soonchunhyang University Hospital) 更在會後特別稱讚吳醫師的演講非常棒。受到韓國眼整形權威醫師的肯定。

眼袋與淚溝手術整體概念

不少整形外科醫師都說自己很會做眼袋,但恢復期動輒驚人,更有不少比例的外翻與不滿意比例。此次吳至偉醫師提出幾個概念,並展示許多效果極好的案例,得到與會醫師一致的讚揚,主要的概念如下:
  • 內開取眼袋脂肪 (Transconjunctival eye bag fat removal):眼袋脂肪可以外開取脂,需切開皮膚與肌肉兩層組織;也可以內開取脂,僅切開結膜一層組織。內開取脂是最快也破壞最少的路徑,這幾年來在美國,已經成為主流。
  • 垂直式筋膜折疊緊實 (Vertical septal plication):筋膜折疊緊實是眼袋手術重要的一環,筋膜被切開了,如果沒有有效的折疊緊實,那一定會很快的再次鬆弛,而垂直式筋膜緊實可有效的預防復發。
  • 自體脂肪移植填補淚溝 (Fat graft for tear trough augmentation):如果眼袋脂肪夠的話,用眼袋脂肪回填淚溝即可,如果眼袋脂肪不夠,則需要用抽取其他部位的脂肪;填補脂肪則採用精密自體脂肪移植槍(脂肪槍MAFT gun)以最小的脂肪顆粒完成填補(Microautologous fat graft )。
脂肪槍填補淚溝
⬆️以脂肪槍完成自體脂肪填補淚溝

結論

眼袋手術雖然不是一項大手術,但因牽涉到眼睛,許多人在術前都非常的緊張,害怕會對眼睛造成影響,因此術前要找對醫師仔細評估,詢問您在意的各種問題與可能的併發症,看醫師能否了解您的問題,並能提供每個問題的可能解決方案,如果您看到令您滿意的解釋與結果,那您選擇的醫師就會是正確的了,也更能確定您的眼袋手術可以有效且持久

延伸閱讀:

眼袋手術常與自體脂肪移植,雙眼皮手術與拉皮手術同時進行,有此需求的朋友可參考下列文章。

分享此篇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門診與聯絡方式

麗舍整形外科診所

02-2732185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6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9:00
留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隆乳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