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自己身體的主人】


西蒙娜·哈勒普是網壇世界第一!為了網球不惜做縮胸手術
西蒙娜·哈勒普是網壇世界第一!為了網球不惜做縮胸手術

一位生過小孩胸部過大且下垂嚴重的女性患者獨自來諮詢縮胸提乳手術,諮詢完了,她想安排手術,我問她,

「妳先生知道妳想做縮胸提乳手術嗎?」

「我想做這個手術很久了,不過先生一直擋我不讓我做,說胸部這樣也很好啊,別人都是太小想要變大,只有妳嫌太大想變小。」




(我心想:很明顯先生喜歡大胸部)

「後來妳怎麼說服他的?」

「我就跟他說,不然把我這兩顆胸部掛在你下面那邊晃來晃去,看你舒不舒服,結果他就沒說話了。」

(這位患者的同理心說服法真是運用到了極緻,老公在感同身受的同時,也知道老婆意志堅決就是要做這個手術。)

太多女性朋友想做縮胸手術受到家人的阻擾,家人的理由不外乎 :

1. 胸部大很好呀,別人都想變大,只有妳想變小。
2. 縮胸手術聽起來很危險,沒必要別手術。
3. 好好的為什麼要在胸部留疤痕。

但其實除了第三點要思考一下外,前兩點實在不是考量重點。

關於第一點,胸部過大一點都不好,會肩頸痠痛,腰痠背痛,胸部皮膚摩擦更會破皮或發炎,生完小孩一定下垂,如果左右大小差很多還可有能併發脊椎側彎;

關於第二點,縮胸手術的危險性很低,依據我目前近300例縮胸提乳案例的經驗,沒有一例發生過生命危險(0%),可以說是一項很安全的手術;

關於第三點的疤痕,的確是要考量的點,不過大多數的人,在手術後9-12個月,疤痕可以淡化到不甚明顯的程度(但一定還是有疤痕);

所以整體來說,縮乳手術可減少身體負擔,危險性極低,疤痕可以逐漸淡化。為什麼還是很多人胸部過大或下垂的女性朋友選擇不手術呢?

「因為她們忘了自己才是身體的主人,事事都要和家人商人同意才做,但家人卻常常無法感同身受她們的辛苦。」

【做自己身體的主人,是我對女性朋友的忠告】


延伸閱讀:

分享此篇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門診與聯絡方式

麗舍整形外科診所

02-2732185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6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9:00
留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隆乳專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