縮胸提乳手術時完成乳房腫瘤切除

沐風關懷協會針對單親媽媽與弱勢家庭提供許多服務
門診來了一位女性患者,她因為胸部過大下垂困擾許久,想把胸部縮小並上提
我:「請問妳生過幾個小孩? 孩子多大了。」
患:「四個,最小的剛出社會。」
來諮詢乳房整形手術的患者,詢問生育史是必要的項目,我也沒多想什麼,之後則繼續解釋這個手術的適應症,手術預計如何進行,術後如何照顧,過程她沒有任何問題,最後要結束了,她也沒問題,我只好自己cue她了…


我:「那妳還有什麼問題嗎?」
患:「沒有了,我想做這個手術已經十幾年了,現在孩子長大出社會了,我一定要做這個手術。」
我:「那您先生知道您要做這個手術嗎?」〔畢竟是全身麻醉手術,還是要問一下家人是否了解狀況。〕
患:「我沒有老公,我就這樣被拋棄了.....」
我:「..... 〔心裡一萬個對不起〕」
她是一位單親媽媽,自己把四個小孩拉拔長大。我一直認為當女人把自己的青春和未來交給男人時,是沒有為自己留任何退路的,因此除非有百般的無奈〔或傷心〕,是不會選擇離開〔或被拋棄的〕,特別是有小孩的時侯,更容易委屈求全。所以我對於拋棄女人〔與小孩〕的男人,可說是深惡痛絕〔講的很嚴重,但絕對是真的〕。
單親媽媽與她的小孩是很辛苦的,也很需要社會的關懷,還好我們社會有很多這類的社福團體,對於單親媽媽的小孩,提供課後輔導的服務。其中我知道做的不錯的就是沐風關懷協會,沐風協會做的事簡單講就是:
「為單親、隔代教養、新住民、低收入及經濟新貧家庭中的孩子,提供一個免費的課後安親環境,透過陪伴與教學,提升孩童的課業學習力,再配合多元社團參與,培養品格、發展才藝、品格教育,開發孩子的潛力。」
多年來沐風在台中地區服務了許多的弱勢家庭,幫助了許多孩子,如果您有多餘的經濟能力,我歡迎您捐款給沐風,幫助弱勢家庭的下一代。
沐風關懷協會網站與相關資訊
https://www.wbc.org.tw/
Email: mail@wbc.org.tw
04-2258-0346#610 |0981-521-522
408 台中市南屯區文心南五路三段160號


【相信我,幫助別人的下一代,也是幫助您自己的下一代。】

下面影片是我同一天幫另一位患者做縮胸提乳手術時同時完成乳房良性腫瘤〔纖維腺瘤〕的切除,很多這類的患者會問我可否同時切除乳房的良性腫瘤,我的回答是:「大部分的狀況是可以的,但具體是否可行要看位置而訂。」可點選下方的延伸閱讀以了解更多資訊。

分享此篇文章

更多相關文章

門診與聯絡方式

麗舍整形外科診所

02-27321856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72-1號6樓
星期一至星期六 10:00-19:00
留言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留言板注意事項:
1. 勾選「通知我」可收到後續回覆的mail!
2. 較私密的留言請Email: drcwwu88@gmail.com
3. 避免使用 Safari 瀏覽器,否則無法登入 Google 帳號留言(只能匿名留言)!

隆乳專欄